衭柳

我给沈巍的隐忍换了个理由

沈巍很小的时候,其实是幸福的小孩。

直到弟弟出生后,一家人都是和和睦睦的。

但沈夜3岁那年,查出了很严重的心脏病。说严重其实也不尽然,只要弟弟能挺到足够的年纪,就可以做手术痊愈。

但自那以后,一家人的注意力就逐渐转移到了弟弟的身上。沈夜很喜欢欺负哥哥,哥哥喜欢什么他都要抢。

但沈巍却很懂事,他知道弟弟生病了,即使被抢了,也不会哭闹。弟弟不懂事,仗着自己生病,对着哥哥拳打脚踢。

有一次沈巍忍不住疼,推开了弟弟。那一晚,伴随着弟弟撕心裂肺的哭声,沈巍红着眼睛被妈妈罚站。爸爸说,弟弟身体不好,你让一让他。

爸爸的语气带着温和和无奈。他并非是不爱沈巍。

只是弟弟生病了。

但妈妈却吓坏了,觉得沈巍的行为对沈夜造成了很大的威胁。于是让巍巍罚站。

沈巍低着头,孤零零地站在墙角。没有一个人站在他这一边。

他只有他自己。他暗暗的告诉自己。

日子很难熬,沈巍就给自己设了一个框架,其实自己并不是爸爸妈妈的孩子,自己是领养的。

现在弟弟出生,爸爸妈妈要爱自己的孩子,他不应该要求他们爱他。

于是,他也没有那么难过了。他想自己以后早一点读完高中,大学就搬出去,尽量不占用弟弟的资源。

但是,事情哪又有那么简单。弟弟爱欺负他,即使他想躲着他,沈夜却不愿意放过他。

他总是爱黏着沈巍。沈巍不理他,他就捣乱,揪他头发,撕他作业,还打他。

即使沈巍把他关在门外,他还是要把门拍的震天响,带着妈妈来,要求他开门。

有一次,妈妈不耐烦地敲着门,要求他开门。

“沈巍!你干嘛要把门关上!弟弟要找你玩呢,快点开门!”

沈巍在门内,看着刚刚被撕的作业本,这个作业他写了一下午才写完。眼泪终于止不住流了下来。他站起身,猛地打开门。

“妈妈,我的作业被弟弟撕了。”沈巍看着妈妈,他的眼泪吓住了身后的沈夜,他终于安静了下来。

沈巍一把脱掉身上的卫衣。身上是青一块紫一块的淤青。“这都是沈夜打的。”

他的声音并不大,但却含着满满的委屈。“我不要求你们教育沈夜,但请不要再要求我爱他了,好吗?因为他,我的生活都毁了!”

他终于忍不住吼了出来。

“你…你在说什么?”沈妈妈惊愕地看着眼前的孩子,她很快反应过来,声音也大了起来,“你怎么说话,我和你爸养你还养出错来啦?什么叫你的生活都毁了?我和你爸亏待你了吗?”

“没有,你们只是更爱弟弟而已,你们只是不怎么和我讲话而已,你们只是从来没有问问我冷不冷饿不饿而!已!”

啪的一声,沈妈妈的眼睛也带了眼泪。

沈巍呆愣地站在原地,微微侧过了头。

这一耳光是两个人都没有想到的。

沈巍从小到大都懂事,懂事到大人都忽略了他,他成绩好,不要人操心,让着弟弟,也从来没有发过脾气。

他除了总是被弟弟打,好像真的没被大人打过。

沈巍觉得这一耳光很痛,疼到了骨子里。

他的心脏疼得抽痛,他下意识捂住了心脏。

他们不是我的爸爸妈妈,我是被领养的,我不应该生气,我以后会离开这个家的,我不会占用弟弟的资源的。我应该,应该心怀感恩。冷静,冷静下来。

沈巍近乎于残忍地催眠着自己,他只有这样想,才不会觉得难过。这段话他已经在心里重复了无数次,重复到他几乎说服自己相信了。

但他始终记得,这只是他自己设定的框架,是为了让自己不那么难过,安慰自己用的。

但这一次,他第一次怀疑这个框架的真实性。

也行他真的不是爸爸妈妈的孩子,他真的是被领养的吧?

他后退了两步,拉开了和妈妈的距离。

他站在原地告诉自己,这个框架,就是真的,他不是妈妈的孩子,所以他要忍住,不然会被抛下,他还太小了,现在还不能被抛弃。

他要道歉,要留在这个家。

“对不起,妈妈。”尽管满身都是弟弟打出来的伤痕,尽管他的作业被撕了,尽管他只是吼了一声就被打了一耳光。

他还是忍住了。他低着头,努力忍住了自己的愤怒。“我不应该生气。”

他沉默了片刻,对妈妈笑了笑。他重新穿好卫衣,背上书包,离开了家。

沈夜也吓傻了,他怯怯地看着哥哥走了,抬头去看妈妈。

“妈妈,我心脏疼。”沈夜的小脸白白的,他蹲了下来。(这是蹲踞显像,不了解的同学可以百度一下。)

沈妈妈的心里那点愧疚立即就被抛诸脑后,她赶紧找了药,温柔地照顾起发病的沈夜。

沈巍自从上了初中之后,就开始在图书馆学习了。图书馆八点半关门,他也一般八点左右才回家。

那个家不是他的,他总是这般告诫着自己。

他轻轻碰了碰被打得脸,唔,有点肿了。

他有点沮丧地坐在凉亭,他今天不太想去图书馆。

他努力地回想着爸爸妈妈的好,以此得到一些慰藉。

爸爸妈妈从来没有苛待过自己。沈巍喜欢学书法,爸爸还给他报了班。平时虽然零用钱不多,但一日三餐他都能吃饱。弟弟总是打他,但偶尔也会对着他撒娇。

他搜肠刮肚地想着,安慰着自己。像一个受伤的小兽独自舔舐伤口。

“同学,你没事吧?”一个好听的声音从身边传来,他抬起了头。

是一个帅帅的小哥哥。大概高中的样子,有点担心地看着自己。

他连忙擦了擦眼泪,对着他笑了笑。“没事,谢谢。”

“没事就好。”那个男生看着他,犹豫了一下,“那个,我自己打篮球没意思,你要一起玩吗?”

沈巍还没来的及拒绝,就被他拉了起来。

“走吧,坐在这里难过也没意思,跑一跑会好的快。”

沈巍就这样被男生拉着打了一下午的篮球。

他直道力竭坐在地上,连连摆手告饶,才被放过。

“小巍,你这体力不行啊,要多锻炼锻炼。”

他好像就和沈巍熟络了很久似的,随意的调笑着。

沈巍也终于笑起来。“确实不太好,要多锻炼锻炼了。”他抬起头,“你叫什么名字??”

“赵云澜”男生随意的看了看天空,“太晚了,早点回家吧,我也要回去了。”

他像是幻影一样,之后的日子里,却是再也没有出现在小区里。

但那个下午却牢牢地记在沈巍的心里,心怀感恩的期待下一次重逢。


评论(11)

热度(773)

  1. 共1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